【水景盆栽】龍貓與神隱少女躍上水景盆栽 再現夢幻場景

吉卜力「水景花園盆栽 BONSAI」:吉卜力場景立體化

宛如盆景的「吉卜力水景花園盆栽系列」,將《龍貓》、《神隱少女》、《魔法公主》中的場景生動再現,令人愛不釋手。

水景盆栽 Play

作品 場景 特色
《龍貓》 笠宿 雨中公車站,可愛龍貓嬉戲
《神隱少女》 添水之庭 日本庭園,無臉男注入活水
《魔法公主》 神秘之森 山獸神佇立湖水,樹精靈隱現

除了電池供電,盆栽還支援 USB 充電,兼具實用性與美觀性。兩款流水模式,打造寧靜或動感的氛圍。

細節精緻,打造絕佳體驗

水景盆栽

龍貓盆栽中,小梅身穿雨衣,龍貓手持樹葉,場景栩栩如生。神隱少女盆栽,無臉男捧水注入,坊寶寶老鼠與烏鴉增添趣味。魔法公主盆栽,山獸神巍然矗立,樹精靈點綴其間。

空之上店限定款:月夜之森

月夜之森盆栽,捕捉山獸神化身螢光巨人的瞬間。置於黑暗中,鹿角綻放微光,營造夢幻氛圍。

重現吉卜力經典,傳遞美好回憶

「水景花園盆栽 BONSAI」系列,完美呈現吉卜力動畫的場景,將電影中的感動與歡樂帶入家中,為喜愛吉卜力的朋友們帶來獨特而珍貴的收藏品。了山神獸在月夜化身螢光巨人的姿態,鹿角發光,引人入勝。

《葬送的芙莉蓮》花語彩蛋

動畫《葬送的芙莉蓮》中,與角色息息相關的花語彩蛋,隱藏著深層的情感與寓意。

角色 花語 意義
芙莉蓮 蒼月草 憐愛、原諒
欣梅爾 粉蝶花 令憐愛、淒美神話

水景盆栽的魅力與實踐

水景盆栽,是一種結合水生植物與盆栽藝術的獨特創作。它不僅增添了家中或辦公室的綠意,更能帶來視覺和聽覺上的療癒感。

水景盆栽的優點

優點 描述
淨化空氣 水生植物能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,淨化室內環境。
調節濕度 水分蒸發有助於提高室內濕度,改善乾燥環境。
創造寧靜氛圍 流水聲和水生植物的綠意能帶來放鬆和紓壓的效果。
美化空間 水景盆栽的獨特設計和水生植物的姿態能為空間增添美感和生氣。

製作水景盆栽的步驟

材料:

  • 水生植物(如:水榕、紅柳、虎耳草)
  • 透明容器(如:玻璃瓶、魚缸)
  • 底砂(如:黑土、火山岩)
  • 水苔或鵝卵石

步驟:

  1. 選擇容器:根據水生植物的大小和種類選擇適合的透明容器。
  2. 鋪設底砂:在容器底部鋪一層底砂,厚度約2-3公分。
  3. 種植水生植物:將水生植物從盆中取出,小心地將根部清理乾淨。將植物種植在底砂中,調整好位置。
  4. 佈置苔蘚或鵝卵石:在植物周圍點綴水苔或鵝卵石,既美觀又可固定植物。
  5. 加水:緩慢向容器中注入清水,直到水位達到容器高度的3/4。
  6. 觀察和維護:定期觀察水質,必要時更換水分。此外,修剪過長的枝葉,以保持水景盆栽的整潔美觀。

水景盆栽的注意事項

  • 光線:大部分水生植物需要充足的光線,建議放在窗邊或使用植物燈。
  • 温度:水生植物適宜的生長温度在15-28度C之間,避免温度過高或過低。
  • 肥料:根據水生植物種類,定期補充適當的肥料,以維持其健康生長。
  • 換水:定期換水,以保持水質清澈。換水頻率根據容器大小和植物種類而異,一般每隔1-2週換水一次。 結論

水景盆栽是一種美觀實用的室內裝飾品,能提升空氣品質、舒緩心靈,並為空間增添自然氣息。通過選擇合適的植物、設置水流和進行適當的維護,你可以打造出專屬於你的獨特水景盆栽,為你的家居環境帶來一絲生機與寧靜。

延伸閲讀…

Top 1000件水景盆栽- 2024年3月更新

吉卜力推4款「水景花園盆栽」神還原《龍貓》、《神隱少女》動畫 …

相關文章